close
    最近最常做的假日休閒活動,就是帶著小語跟堯堯去騎腳踏車~~

  跟小語的表哥表姊們揪團出發....小朋友一聽到要去騎腳踏車...都會突然的"抓龍" (請用台語發音)

精神好的跟龍一樣....是這樣解釋嗎!!?? ㄟㄟ


第一次到碧潭那邊,騎車沿路風景不錯,重點是比較沒有像在八里騎的時候那麼擁擠...

還是因為飄著綿綿細雨的關係ㄌㄟ~~

平常在社區中庭,我們家小語可以自己騎的很棒了...不過畢竟是超短距離的...

所以假日在八里騎時都還是租借親子車載她...(突然想到上次借腳踏車時,也是一位媽媽跟他的小朋友說不要自己騎,你不行啦)

想想還真是不好意思ㄟ...之前也都是想都沒想就說小語不行,雖然她很想挑戰啦!!

不過媽媽我很怕要半路扛她的腳踏車回來...   所以都軟硬兼施的逼他就範囉~~~哈哈

這次媽媽我把心一橫(徹底檢討過後)...這次就讓他挑戰一下,順便也讓他知道....什麼是真正的自己騎啦...

一開始小語也都是怕怕的要我騎在她旁邊...慢慢的一路上陪著她,在旁邊鼓勵她...

在去的路程可說是很順利的騎完了 (呼...鬆了一口氣)

不過準備回程的路上...小語的臉上就開始出現她的招牌耍賴的表情,"MaMa 我腳很酸ㄟ" ~~~ MaMa 我超 ㄘㄨㄚˋ 的啦!!

這時候突然發現"7-11"很好用....給小語的目標就是騎到終點,..."帶妳去7-11 買巧克力牛奶喝喔"~~

一路上就這樣一直跟她這個賴皮鬼進行拉鋸戰...(中間"7-11"也差點失去作用說).....

邊教她斜坡時如何慢慢煞車---滑行~~

終於!!!!!!!!!! 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 (MaMa才會懂的心情啦  )

我想她這次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自已騎了啦~~(下次她不知道會不會猶豫說...ㄟㄟ)

這次也才警覺到...常常有 專家or 專欄 提醒爸爸媽媽們要培養小朋友承受挫折的能力....真的是很重要!!

不然...我想照顧現在那麼聰明的小孩,再加上個個都是寶~~平常應該都是相反的在訓練爸爸媽媽吧~~

(~~至於我們家堯堯...現在還在負責坐好吃零食兼看風景的階段....所以不用出場)


喜歡的朋友,請鼓勵一下,幫我按個喔~~  拜託囉!!
幫我推推推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